Marlowe Loop

※图自印不可※
Gipsy Danger🔸🔶Time for the drop
关于图的授权:
头像,壁纸 √
转载注明出处 √
自印,商用 ×

【锤基】LOVE is LOVE is LOVE is LOVE(妄想复联4/一发完)

爱是爱,是爱,是爱,是爱❤️

皮克鱼:

梗概:Thor在战场中央醒来,来到他阔别已久的人间。在那儿他爱凡人,也像凡人一样爱。


警告:半AU/有微量幻红/妄想妇联4剧情/一丢丢女体基/HEHEHE


灵感来源基本是妇联3预告片。


大家新年快乐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Thor在虚无的满足感中醒来。


他躺在舒适的黑暗里,眼皮擅自阖着不肯张开。梦的余音散尽了,意识从漆黑的沼泽里下沉,身下的弹簧床垫轻轻接住他,像一片柔软的云。


电视里的新闻絮絮叨叨地歌功颂德,他身畔的床垫不耐烦地动了一动。


有人正在他身边读诗。那人嗓音低沉,他小心翼翼地,一字一字地读:LOVE, is LOVE, is LOVE, is LOVE,如同牙牙学语的婴儿,消化一个高深的咒语。


他睁开双眼,躺在他身边的Loki就合上了书。他笑意盈盈地看着Thor,就像诗集上记载的任何浪漫都不及他。


“给我讲讲你的美梦,哥哥。”


他温暖的脚趾尖蹭着Thor的腿,在枕头上撑起脸颊,等待一个漫长的故事。




2.


Thor确实做了个很长,很长的梦。


梦里他矗立在血与火之间,脚下尸首朝着地平线绵延成山,鲜血汇成溪流,染红苍白的天空。他们的防守线不断后退,人们在惨叫声中倒下,在呐喊声中站起来,又在悄无声息中支离破碎地迎接死亡。Thor站在那尸首堆成的山顶,他手无寸铁,目之所及再也没有可用的武器。过耗的雷神之力使他肌肉发麻,身体忽冷忽热,独眼阵阵剧痛,视野时而清晰,时而又模糊得只剩一片凄厉的血红。


他的朋友和人民,大多早已被那血海吞噬了。仅存的幸存者踩着战友的尸体向前,又成为别人脚下的尸体,像飞蛾扑火,撞上注定的结局,随之燃烧殆尽。


大地在哭泣,天空在悲号。生灵涂炭,连天地都疼痛得扭曲。


雷神站在那儿,他第一次迷茫了。他面向哀鸿遍野,禁不住扪心自问:这是为了什么?为了拯救生来残缺的人类?为了达成守护九界的使命?


是为了别人?还是为了他自己?


下个瞬间,一道绿光闪过。


Loki从堆积成山的尸体里站了起来。


他分明遍体鳞伤,却仿佛世间唯一的光。




3.


那道光中,Thor再一次醒来了。


他的脑海中是一片安静的空白,连梦的一丝残响都没有。触手可及的尽是不真实的温暖,Loki就躺在那一片虚幻的舒适中,漫不经心地念诗。


他翻了一页书,读:爱是爱,是爱,是爱,是爱。


读着读着,自己先笑了起来。


“中庭人的诗,”Loki笑得肩膀发颤。“既不完美无缺,也不光明正大的,蝼蚁之爱。”


Thor一头雾水地看着他,实在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笑,也不明白他弟弟这些糟糕的歪词儿都是从哪儿学来的。有那么一瞬间,他突然以为Loki要哭了,可他草草抹了几下眼睛就离开了床,一边穿裤子一边絮絮叨叨,宣称他会为Thor准备一份中庭最棒的大陆早餐。


于是Thor满怀期待地躺在那儿等他,幸福得脑子都快变成香喷喷的吐司面包。门外飘来的鸡蛋和香肠味儿令他享受得昏昏欲睡,几分钟后钝器落地的巨响猛然惊醒了他。


他跳起来冲进厨房,只见Loki愣愣地站在那儿,左手拿着菜刀,右手血如泉涌。


他难以置信地盯着自己冒血的手指,眼中燃烧着狂热,仿佛那是个神迹而不是区区伤口。在Thor来得及阻止他之前,Loki手起刀落,朝着右手的手掌又割一刀,显然这点小伤还不足以让他痛个痛快。他划得失心疯似地用力,血几乎是一瞬间迸射出来,Thor被他吓得目瞪口呆,一时间连找绷带都忘了,只能下意识地用手去捂他弟弟的伤口。


“瞧啊,哥哥。”他不管不顾地朝Thor举起血淋淋的手掌,笑容夹杂着喜悦和神经质的疯狂,仿佛此刻鲜血和伤口比什么都更能取悦他,“我成功了,成功了,我们成功了——”


他像是陷入了某种病态般,又抓过Thor的手,在他的手指上划下新鲜的伤口。一阵真实的,陌生的伤痛袭击了他。Thor皱起眉头,发现自己的伤口止不住地流血——它们本该在眨眼间愈合的。他印象中从未有过这种新鲜的痛觉,这种旷日持久的,清晰可感的,在神经里激荡出不绝回响的,痛觉。


Loki抬起头,冲着他虚弱地笑了一下,随即像一株濒临枯萎的树木被蛀虫掏空那般轰然倒塌。他的膝盖撞在地上,眼泪混着他们交融的血液,在光洁的地砖上汇成细瘦的溪流。


“如果我们能在这儿过完一生,该有多好啊。”


他无声地哭泣着,额头靠在Thor宽厚的肩膀上。


“就像蝼蚁一样,短暂的,残缺的一生。”




4.


他们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度过了几个荒淫无度的日夜,之后Loki提出了新的要求。


“我想去看看我们的邻居。”他含着Thor的嘴唇说。“隔壁的女主人怀孕了。她叫Wanda,有个脑子不太灵光的丈夫。”


Thor没有追问Loki,为什么他足不出户就能对他们的邻居了如指掌,似乎他弟弟理应知道一切。自从他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醒来,Loki就是他唯一的领路人了。他偶尔会有些Thor难以理解的言行,比如突然在深夜醒来读诗,读得泪流满面,情难自已。幸好上次在厨房是他唯一的一次歇斯底里。Thor头疼地想。只要他不会再突然拿刀砍伤自己,就谢天谢地了。


早饭之后他们去敲开了隔壁的门。邻居家的女主人Wanda笑靥如花地出来迎接他们俩,又招呼她正在院子里锄草的丈夫来给客人沏茶。


“这是我丈夫,”她自豪地抚摸着圆滚滚的肚子,指指正朝他们走过来的金发男人。“他叫Vision——我们很快就要有个孩子了。”


无忧无虑的女人,这是她给Thor留下的第一印象。她看起来那么快乐,就好像世间没有任何事能够摧毁她牢不可破的幸福感。


她有个爱她的丈夫,还会有一个,甚至更多个可爱的孩子——仿佛这就是她对这个世界全部的奢求了。


他们在Wanda家里坐到下午,Thor帮着Vision修剪花园,Loki坚持要留在屋子里陪Wanda聊天。他们交谈的内容Thor听不太清楚,也听不太明白,唯有在他走到厨房换工具的空档,间或偷听到了那么一两句——


“——我想再等等。”


Wanda急切地说。“我想,把这个孩子生下来——求你——”


“我明白。”他听见Loki模糊不清地回答,声音带着某种血淋淋的真诚。“我当然明白。”




5.


“你羡慕他们吗,哥哥?”


当天晚上,Loki突然这样问他。


“当然。”Thor回答。“像他们那样的夫妻,不羡慕才奇怪呢。”


“那就,试着爱我一次吧。”


Loki说着,脸却转向了墙。他的声音打在墙壁上,柔和地回响在房间里,亦真亦幻。


“趁着一切还没结束——用你最肮脏,最自私,最具占有欲的情感,爱我一次吧。”




6.


可Thor并不完全明白,他所说的“最肮脏,最自私,最具占有欲的情感”,究竟是什么。


他是阿斯加德的王储,他是神,他享尽世间的荣光,没有人比他更爱Loki,没有人能像他一样对Loki这样的坏家伙予取予求,他不觉得自己还有什么是没给Loki的,也无从明白Loki到底还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。


他甚至愿意把漫长的生命都耗在Loki身上,当然再没有什么是不能给他的了。




7.


“明天是情人节,我们出去约会吧。”


那之后又过了几天,Loki在早餐桌上挥舞着餐刀,提出了新的无理要求。


“我们可以去逛街,或许看场电影,再吃个饭什么的,就像人间普通情侣那样——出去约会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Thor不假思索地问。


Loki暧昧不清地笑了:“你就不想找找普通人的感觉吗,哥哥?”




8.


当晚他们去了最繁华的街区约会,美其名曰,寻找普通人的感觉。


Loki变成了女性的身体——Thor不懂他为什么非得这么干不可,一开始他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妹妹吓得目瞪口呆,但走出了门他就发现,似乎这样确实更方便他正大光明地牵着Loki的手,或是在想亲吻他的时候为所欲为。


他只是想牵个手,但Loki热情洋溢地抱住了他的胳膊。


“我只是在学他们。”她无辜地吐了吐舌头。


他们走过华灯初上的街道,像街头随处可见的小情侣那样嬉笑打闹,牵着的手却一直都没松开。


经过某家珠宝店时Loki忽然停下了脚步,她漂亮的绿眼睛黏在了橱窗里的一串绿宝石项链上。


“我想要那个,哥哥。”她说,指着黑色天鹅绒上熠熠生辉的宝石。“它很漂亮。”


“是很漂亮。”Thor点点头。“衬你的眼睛。”


“那就买给我吧。”她得寸进尺,“你总得送我情人节礼物的,不是吗?”


“可我没有钱啊。”


Loki抬起手,指了指他的裤兜。


“你有。”她说。“摸摸你的口袋就有了。”


Thor困惑地照她说的做了,随即惊讶地摸出了一叠绝不可能存在的美元。


“你瞧,”Loki俏皮地冲他眨眨眼睛,仿佛一切仍然在她掌控之中。“我说中了吧。”




9.


Thor气鼓鼓地站在街角吃着冰激凌,盯着不远处和陌生男人谈笑风生的Loki。


他替Loki买下了那串绿宝石项链,用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飞到了他口袋里的那笔横财。收到礼物的Loki喜出望外,她戴上那条项链,一高兴还顺手买了冰激凌——当然没有Thor的份。


直到这儿一切都还算正常,就算Thor没有冰激凌,他还可以吃Loki的。不正常的事发生在下一个街角:某个身披红斗篷的男人站在整条街最昏暗的那盏路灯下,而他几乎是立刻就吸引了Loki的全部注意力。


“等我一下。”


他妹妹把冰激凌塞到他手里,头也不回地朝那个男人走了过去。Thor悻悻地吃着她的冰激凌,同时感到一种陌生的,让他有些许排斥的负面情绪自心底滋生出来,他难以名状。


“他是什么人?”


Loki回来的时候Thor困惑地问。在这个世界,他确实还不太习惯Loki跟他之外的人说话。“你跟他说了些什么?”


“Strange博士。”她若无其事地回答,“一个朋友。”


“……我不怎么喜欢你跟他说话。”


Thor惊讶于自己脱口而出,可Loki有那么一瞬间,看起来比他更惊讶。


“天哪,我的哥哥,”


她喜不自胜地抱住Thor,一下一下亲吻他的额头。


“这就是,人类的爱呀。”




10.


第二天清晨,他发现Loki近在咫尺的光裸后背上,多出了几道骇人的狰狞伤疤。


Thor的心脏疼得一怔,禁不住伸手去碰,记忆便排山倒海地向他涌来。




11.


——他活在一个,很漫长的梦里。


——绵延成山的尸体,汇成溪流的鲜血。


——赤红的天空,扭曲的大地。


——一道绿色的光。




12.


令他深感意外的是,他心里竟然丝毫没有怪罪Loki,让他在战场上成了一个逃兵。


也许在最后的最后,我终于学会人类的爱了。


Thor自嘲地想。




13.


在那个冰激凌和糖果味儿的绿宝石之夜后,Loki就以令Thor匪夷所思的速度变得越来越虚弱。


他的身上开始接连不断地出现新的伤痕,会突然因为疼痛而蜷缩在地上抽搐大叫,会因为承受不来剧痛而歇斯底里地大哭不止,尽管Thor从来都没有试图伤害过他。他像是被一股Thor看不见的压倒性力量欺压了,虐待了,而Thor对此无能为力。


“哥哥——”新的疼痛袭来,他伏在Thor怀里僵硬发抖,声音哽咽。“快结束吧,都结束吧,我受不了了——”


“没事了,都会结束的。”Thor抱着他,拍着他的后背,几乎像他们小时候那样。“很快就都结束了。”


如果他尚未找回记忆,或许会因为这个而手足无措。但此时他平静得不可思议,除了Loki的疼痛同样会刺痛他之外,他几乎视死如归。


过了几个小时,Loki终于在他怀里睡着了。


Thor抚摸着弟弟的头发,望着落地窗外的蓝色天空褪成诡异的暗红。




14.


Thor本以为,自己再不会因为Loki之外的人心痛,但他料错了。


某个凌晨他被一声凄厉的惨叫惊醒,他跑出房间,发现他们的好邻居Wanda,跪在她和Vision的小花园里,而之前他们还去做过客的,那间温暖的石头房子,已然化为废墟。


“还给我——”


那个曾经幸福得不可摧毁的女人,正对着一片虚空撕心裂肺地哭号。


“还给我啊——!!!!!”


那一刻,他的心脏竟然又刺痛了起来。


天际开始崩塌。




15.


Thor急匆匆地跑回他们的房间。天花板已经摇摇欲坠,窗外的一小片天空彻底变成了血红色。


“醒一醒,Loki。”


他推搡着几乎沉睡不醒的弟弟。“我们得赶紧走——”


Loki躺在那儿,一动也不动。不管Thor再怎么摇晃,他也不打算再醒来了。Thor只得用被子裹住他抱起来,丢进副驾驶座,转转钥匙,启动了他们的雪佛兰。


构成这个虚假世界的一切元素,正在不可逆转地崩坏。Thor将车子开了出去,后视镜里的天空被大地撕出黑色的裂口,形状诡异的血色云彩在天际飞速流动,高楼大厦顺着地平线的一侧开始倾颓,像被拨动的多米诺骨牌一样一发不可收拾,宛如人间最可怖的世界末日。


这由三位魔法师共同建造的虚拟空间,随着魔法师的力量被削弱,马上就将不复存在了。如果连这片土地也彻底灰飞烟灭——


复仇者们将全军覆没。


“坚持住,Loki。”他对着Loki喊话,不知是说给他听还是说给自己听。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
他的话突然让Loki动了动身体:“停车,哥哥。”


“我不,”Thor坚持。“如果我停下来,我们会失去最后的转机。”


“我叫你停车。”Loki比他更坚持。“Strange还活着,我们不会有事的——暂时。”


他语气里的说服力让Thor踩了刹车,惯性让Loki彻底倒在了他身上。他们停在路中央,坍塌和崩坏还在继续,但他们身边的土地确实完好无损,仿佛他们正在受神庇佑的宇宙中心。


“对不起,哥哥。”Loki惨白地看着他。Thor突然想起,这场景似乎也在从前的他们身上发生过。“我不想让你做个逃兵,我一样不想冒这个险,但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。”


他又在撒谎了。Thor皱起眉头,用指节擦掉他又要冒出来的眼泪。


“恨我吧,如果这能让你好受点的话。”Loki发出一声微弱的叹息。“反正我马上就要死了。”


“不,弟弟。”


Thor俯下身,亲吻他的额头。


“这一次,你做得很好。”


他一字一句,清清楚楚地说道。


“我为你骄傲。我们都为你骄傲。”


Loki的眼睛瞪大了。


他的表情让Thor一阵愧疚。


早在彩虹桥上,就该有人对他说这样一句话,那样他就不至于在宇宙中流落数年;或是在黑暗世界,他也早该对他说这样一句话,那样他们就不用错过那么多的好时光;可结果呢,他们拖到现在,拖到真正的死亡迫在眉睫,他才终于把这句话说出了口。


“……我不想死。”


Loki抓着他脏兮兮的袖子,说出了一句他最没想到会从Loki口中说出来的话。


起初那还只是个小小的,嗫嚅着的心愿,但Loki自己仿佛都吃了一惊,于是他的愿望开始变得迫切而声势浩大,他又开始哭了,而这一次跟过去的任何一次都不一样。


“哥哥,我不想死。”他搂着Thor的脖子,滚烫的眼泪尽数灌进他的衣领里。“对不起,哥哥,我以为这一切都没救了,曾经多少次我觉得自己死了也无所谓,可是我现在突然不想死了,我自私,但我爱你,救救我,我还不想死——”


“你不会死的。”Thor吻他一切能被他吻到的地方。“你死了,我也活不成。”


他本想说的是,“这个世界是属于你的,如果你死了,这个世界的我也会随之消失”。可事实上,他的心跳正在传达另外一个,更加清晰,更加感性,更加壮烈庞大的信息:


——如果你死了,我也无路苟活。


“拿着这个,哥哥。”


Loki艰难地喘了一口气,从口袋里摸出一个亮闪闪的小玩意,塞进了Thor手里。


“拿着它——交给那个还活着的魔法师——”


他终究没能说完这句话。


Thor看着Loki在他怀里闭上了眼睛。


这是真正的死亡来临的前兆,而雷神的手心里攥着他送给妹妹的绿宝石项链,坐在他们末日中心的小破车里,看着整个世界倾然崩落,无悲无喜,无怒无嗔。




16.


“人类是残缺不全的,他们自私,他们不完美——可那又怎么样呢?”


他回到了血红色的战场上。他几乎是唯一一个活着的生命了。


“人类的幸福,只能由人类自己来定义,再傲慢的神,也不过只能旁观。”


然后他看见了浑身沾满鲜血的Strange。


“我尊敬,热爱这样的人类——”


他使出全身之力,将宝石抛向他的战友。


“——并愿意献出我强大的肉身,献出我永生的灵魂,以这残破之躯,像人类一样战斗。”


莹绿色的宝石在空中划出弧线。


“你总得送我情人节礼物的,不是吗?”


那颜色,很像Loki的眼睛——确实很衬他。


“哥哥,我不想死。”


Loki。


“——这就是,人类的爱呀。”


恍惚间,雷神得到了一个来自云端的吻。




17.


新的世界,在这个吻中重启。




18.


Thor在满足的虚无感中醒来。


Loki在嘈杂的新闻声中为他念诗:爱是爱、是爱、是爱、是爱、是爱、是爱、是爱。


爱是爱,是爱。


是爱。


他一边念一边笑,把书扔到了一边去,仿佛他有更好的故事要说了。


“让我给你讲讲我的梦,哥哥——”


Loki兴奋地打开了话匣子,顺手把一个小东西塞进了Thor手心。


——那是一条绿宝石项链。


某个遥远的,已经不复存在的虚构空间中,他们唯一的真实。


Thor扭过头去,亲吻他调皮的嘴唇。


——美梦的结局,早已揭晓了。


END




*标题和基妹念的诗,取自林聚聚16年托尼奖颁奖典礼上献给奥兰多恐袭受害者的十四行诗:


“我们经历了那些仇恨和恐惧看似不可抵挡的时候。


人生起落、绝望中的星光,让我们铭记唯有希望与爱会永存。


爱是爱、是爱、是爱、是爱、是爱、是爱、是爱,


是无法被抹杀或扫除的。”(翻译摘自纽约侨报网)




后记一点可有可无的啰嗦:


准确来说这是篇大纲文……这个故事我从复联3预告刚出来那会儿就开始想,本打算年底开个中篇坑,但考虑到结局之前可能都会有点虐,不是很适合岁末年初的时候发出来,生怕影响各位姑娘们过节的心情,于是先开了仙人跳那个坑——但无论我写什么,这个故事总是在我脑子里怒刷存在,不写写它我也很难集中精力去构思其他的,于是在今年之内就先给了它一个这样比较草率,但毕竟完成了的交代。最近一直在不停地尝试各种风格,这篇是我自己很喜欢的一个文艺片(?)风格,希望大家也能喜欢!!!


写得有点放飞,担心朋友们看不懂,这里自己马一个梗概


复联成员在无限之战的战场上死伤惨重所剩无几,Loki卧底从灭霸手里偷换了时间宝石,但时间宝石必须要交到神秘博士手上才能发挥作用,所以三个法师联手打造了这个大家都是凡人的平行世界,以拖延现实世界的时间。(被传送到平行世界的存活成员只有锤基Wanda和神秘博士,Wanda的幻视是她自己造出来的幻觉)由于平行世界可能处于灭霸的监视下,Loki用一个复杂的办法暗度陈仓将宝石换成了珠宝店里的项链,几经周折送到Thor手上,Thor又将宝石送到了神秘博士手上,从而达成世界重启。


在这个平行世界里,Loki和Wanda都是有私心的人。Wanda是想要像普通人一样拥有家庭和孩子,而Loki是希望Thor能像凡人一样爱他。人类的爱有私心,有占有欲,有嫉妒,掺杂着各种不完美的情感,而这些情感已经在Loki对Thor的爱中体现得淋漓尽致。


此前Thor对Loki的爱是予取予求的神之爱,他对Loki的无私让Loki感到他们之间的爱不是对等的,不是相互理解的,而Loki在他认为的死期来到之前最后一个愿望,是从Thor身上得到和他对等的爱——人类不完美的爱,充满嫉妒和占有欲的爱。(这部分之后会展开了写


在回到战场之前,Thor终于理解了人类的“爱”存在的方式:人类的爱和他们自己一样残缺不全,但这样愚蠢的人类,也永远都不会放弃希望,去追求真正的“完美”。Thor接受了自己身上“人性”的一部分,只有这一次,他愿意像人类一样去战斗。


写了这么多的解释真的很不好意思,已经讲故事失格了……只是这边篇幅所限实在没有办法补全所有的故事逻辑和动机漏洞,之后一定一定会写一个很丰满的版本出来的!


明年先完结隔壁仙人跳,然后这篇会展开写,至少6-7万的长度吧。


因为这篇是个我个人觉得很好很好的结局了,所以拿来当新年贺文腰杆也很硬XD


而且今年最后一篇是这个,我自己也很开心!!!!很圆满!!!!!


大家新年快乐啦!!!!2018年也要做个幸福开心的人享受人生呀!!!

评论(3)

热度(9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Marlowe Loop | Powered by LOFTER